•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換季老是感冒?用對方法預防感冒

換季老是感冒?用對方法預防感冒
換季老是感冒?用對方法預防感冒

身體狀況不佳的人,每到換季期間感冒都會準時報到!尤其是長期忙碌、緊張、疲倦或是偏食、飲食不正常,以及運動量不足的人。而感冒後更常常誘發過敏性的疾病,如氣喘、慢性鼻炎以及神經痛等。我們無法改變季節轉換這個外在因素,更應該調理自己身體的健康度,養出良好的抵抗力!

面對萬病之源

莊淑旂博士總是一再強調「感冒是萬病之源」,感冒處理不當或時常感冒都將使得身體長期處於發炎受傷的狀態,可能產生多種後遺症,諸如聽力障礙、肝炎、腎臟炎、白血球過多、老化、便秘以及拉肚子等,也將成為許多重大疾病的引爆點,所以感冒是不能不去預防的一件大事!讓我們跟著莊博士把起床變得更有儀式感,同時還能養出預防感冒的天然抵抗力。


拒絕感冒的清晨起床儀式

步驟1. 

早晨醒來後先將枕頭拿開,平臥在床上,把腹中的空氣分三次緩緩吐出;從丹田(下腹)吐出細細長長的氣,完全吐出後閉唇,再從鼻孔吸氣,此時丹田(下腹)呈現漲高的狀態。


步驟2. 

將雙手張開,向上舉至與肩呈垂直狀,雙掌合攏。手掌相互摩擦,使雙掌有熱熱的感覺。


步驟3.

趁手掌還有熱度時,雙手交疊遮蓋著鼻子和嘴巴。把雙手的熱氣保留給口鼻。


步驟4. 

然後由腹部慢慢呼氣,要很慢、細、長,讓下腹漸漸縮小。氣呼完後再將手深直,再執行步驟3,總計重複12次。


步驟5.

完成後戴上口罩在起床。口罩配戴約莫10~15分鐘在取下。


每天這樣做可以將得感冒的可能減到最低!這個呼吸與按摩的方法對於容易感冒、不易消除疲勞的人以及有慢行呼吸器官發炎、過敏的人非常好,可以減少許多早晨起床的不適感。趁換季的這個關鍵時刻,一起來好好預防感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