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小產的坐月子方式

小產的坐月子方式
小產的坐月子方式

明代著名的婦醫家以說過:「小產重於大產(生產),因為大產如粟熟自脫,小產則如生採,傷其根蒂。」

│ 何謂小產?


當女性懷胎未滿足月,因某些不得已的因素,必須自然流產或使用藥物、手術方式實行人工流產,都稱為小產。

│ 為什麼小產也要坐月子?


許多女性認為小產後不需調養,這些錯誤的認知,反而為自己的身體種下病根。事實上,如果沒有好好修復身體,小產後輕則會帶來腰酸背痛、關節疼、頭痛、掉髮、手腳冰冷、皮膚乾燥、黑斑等小毛病,嚴重的話,甚至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一時的疏忽,可能為身體帶來一輩子的傷害,唯有正確調養,才能預防這些病痛,也避免無法再生育的憾事發生。


儘管看似身體並無異狀,但從中、西醫觀點中皆有提到小產會讓身體虛弱、造成失調之狀況,且因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對身體更是會有很大的傷害。小產的完整修護需要40天,從胚胎確認流出後開始,若有再次備孕的計畫,則建議需增加至少3個月的生理期調理。


莊淑旂博士總是細心叮嚀「小產後的調理更重於順產」,因為名為小產的流產狀況,對女性有非常大的影響 !

小產後如何康復?


食補調理方式:


第一週 平補
調理目的在於【淨化】小產過後,需要休息,不能大補,故在第一週飲食重點在於淨化。


第二週 溫補
調理目的在於【調節生理機能】第二週採溫補,重點在於調整恢復,在食材上就以麻油腰子為主,佐以杜仲藥膳補充使用。


第三週 大補
調理目的在於【產後之補養】第三週採大補,開始以調節生理機能和增強體力為主,故在食材上以麻油烏骨雞來幫助產後體力調養。


第四週 大補

調理目的在於【養顏美容】第四周採大補,食補重點在於促進新陳代謝、養顏美容,讓您逐漸恢復產前光采與好氣色。

▲小產後的調理更重於順產,看似小產身體並無異狀,但在中、西醫觀點中皆提到小產會讓體質虛弱及承受心理壓力。

呵護!勿輕忽!

小產對於母體有一定程度的傷害,而在不幸小產後,切記還是要坐月子好好調養,讓子宮能恢復,並且放鬆心情,未來當身、心靈都準備好的時候,才能有健康的身體迎接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