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好臉色」是裡應外合的美麗!女醫師用3招養出粉潤美顏

「好臉色」是裡應外合的美麗!女醫師用3招養出粉潤美顏
「好臉色」是裡應外合的美麗!女醫師用3招養出粉潤美顏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應該沒有一位女性會抗拒如少女般白裡透紅臉龐和肌膚!在盛產保養品的時代下,我們能透過許多種保養品與護理方法來保養。肌膚越來越薄透細緻,但卻總少一味,沒有自然的紅潤也少了精神飽滿。而隨著年紀,氣色也變得更難掌控,到底該怎麼辦呢? 現在馬上來揭開醫師的保養秘招,告訴你已經高齡80歲的莊醫師如何一直保有30歲肌膚

最好的氣色是要由內而外,而最好的美容方法是要裡應外合。__ 莊靜芬醫師

 

第1招◆ 粉潤膚質

人體的肌膚是佔有最大面積的器官,且總能很誠實的反應出體內狀態,不論是生理或是心理。所以想要養好膚,要先從內檢視自己的健康狀況,還有飲食、睡眠等是否正常;再從外做好肌膚的清潔與保養。而莊醫師建議大家盡可能使用天然的方式來保養,減少接觸過多的化學成分,避免皮膚的二度傷害。


《天然磨砂膏》一週使用一次

材料:蓮子、白木耳、伏苓粉

用法:

  1. 將蓮子、白木耳洗淨後,用電鍋蒸至白木耳完全融化,蓮子軟化(內鍋不加水)。
  2. 洗臉前再加些許伏苓粉拌勻即可。
  3. 將臉洗淨後,取適當量在臉上輕輕按摩以去角質。
  4. 平常可以多準備一些冷凍備用,使用前先行解凍即可。

第2招◆ 精神飽滿

想要給人好精神的樣貌,那就要先從炯炯有神開始。莊靜芬醫師表示,黑眼圈起因於眼部四周的血液循環不佳,造成血管阻塞而起,為避免這種情況發生要儘量早睡不熬夜、不吃辛辣、睡前2小時不進食不喝水,還有經常冷敷、熱敷眼部,都能避免黑眼圈的形成。


《掃除黑眼圈DIY》

材料:毛巾、水(微熱60℃及比常溫略冷二種水溫)                              

作法:

  1. 先以微熱的水浸泡毛巾後擰乾。
  2. 將毛巾折成可以遮蓋雙眼大小的長方型,並覆蓋在眼部。
  3. 待熱度下降後,再以冷水浸泡毛巾並擰乾,重覆2的動作,直到冰涼感覺消退。
  4. 熱敷、冷敷交替重覆5至10次,視個人情況增減。

> 不只可以在熬夜後透過冷熱交替的方式來消除黑眼圈,也可以做為平時的眼部保養,消除眼部的疲勞,對於長時間用眼的電腦族也有幫助。


第3招◆ 秘密滋養

其實女性的肌膚狀態深深受到體內荷爾蒙的影響,所以跟隨著生理狀態調整心情與生活方式也是養膚的關鍵。莊靜芬醫師一生都跟隨著莊淑旂博士的女人三春調養理念在保養,尤其醫生中最常接觸到的生理期。想養出由內而外的好氣色,莊醫師建議女生們透過觀察與感受來紀錄每月的狀態,找出自己生理週期的三個階段:來經期、經後期到經前期,跟隨著三個階段用適當的食補方式來養出美麗內在!


來經期:

  • 可多吃豬肝(第一至二天)、腰花(第三至五天)幫助排除體內經血
  • 多吃紅豆可以強心、利尿、消除疲勞
  • 適量食用黑糖幫助血液循環

經後期:體內的吸收力變好,是補充流失養分的好時機

  • 可以多吃高鈣、高營養及富含膠質的食物,如多筋之肉類、豬牛肚、秋葵、山藥等
  • 貧血者要多吃香辛料,促進內臟機能活動,增加食慾和體力

經前期:月經將來容易感覺不順遂,體力透支

  • 可以多吃促進腸胃活動和代謝的食物,如:牛蒡、紅蘿蔔、蓮藕、豆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