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孕期深綠飲食》營養美味的超級蔬菜王「地瓜葉」

《孕期深綠飲食》營養美味的超級蔬菜王「地瓜葉」
《孕期深綠飲食》營養美味的超級蔬菜王「地瓜葉」

確認懷孕後媽媽要開始做飲食規劃並準備各種營養補充,而葉酸可以說是整個孕期間最重視的營養素了。寶寶從受精後就開始快速的分餮與發育,而葉酸則是支持寶寶成長與神經管發育的重點營養素之一。除了補充瓶瓶罐罐的營養品外,秉持均衡且合適的飲食方式也可以從日常飲食中補充寶寶所需的營養喔!

好栽種且營養豐富的深綠色地瓜葉就是媽媽日常飲食的好選擇。含有維生素A與C以及胡蘿蔔素,還有膳食纖維、鐵、鉀以及最重要的葉酸,不僅富含多樣的營養,還沒有太多的食用限制,非常適合作為孕婦日常的食材選擇。不過每天吃同一樣食材也是會膩,這邊分享2道你想不到的地瓜葉料理,邊享用美味、邊感受健康!


高溫媽咪的降溫菜《涼拌地瓜葉梗》

不耐熱的媽咪們,涼拌是最佳的料理選擇!利用慢慢咀嚼葉梗來減少脹氣,加入地瓜泥還可以增加甜味和香氣增添全新口感與風味。

材料

地瓜葉梗1碗、去鬚豆芽1/3碗、紅椒少許、紅蔥頭1粒、大蒜3粒、

醬油膏少許、水適量、地瓜泥1湯匙

作法

  1. 將地瓜葉梗、豆芽先川燙後冰鎮備用;紅椒切絲備用。
  2. 將大蒜切末,加入醬油膏、水、地瓜泥、紅蔥頭末一起拌勻為醬汁。
  3. 將醬汁淋至地瓜葉梗、豆芽、紅椒拌勻即可食用。

豐富層次的嚼香菜《地瓜葉炒麵》

材料

黃麵1碗、地瓜葉1碗、蒜末及洋蔥丁適量、蕃茄一個(切細丁)、

梅子醬3匙、橄欖油2大匙、番茄末少許、蛋黃少許

作法

  1. 將地瓜葉汆湯後冰鎮備用(舖在);黃麵也先用熱水燙過瀝乾備用。
  2. 先炒香蒜末、洋蔥丁,再放入橄欖油(鍋不要太熱),略炒後即可放入黃麵拌炒均勻。
  3. 將冰鎮後的地瓜葉舖在盛麵容器的底部與四周,再放入炒過的麵條,擺放麵條時在中間預留一凹槽。
  4. 在麵條中間的凹槽處放入番茄丁及蛋黃末,最後依個人口味淋上梅子醬即完成!

◆ 搭配紫蘇梅醬和少許白芝麻,更多了點日式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