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DIY排氣化痰-橘皮不浪費

DIY排氣化痰-橘皮不浪費
DIY排氣化痰-橘皮不浪費

橘子是溫性水果,含有大量的纖維質,可以幫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防止體溫下降,而橘皮和橘肉中間的白色纖維(又稱為結絡)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具有滋潤皮膚、促進食慾健胃整腸等功效,吃橘子時應和橘肉一起吃才不會浪費。下面介紹「排除脹氣、化痰之橘子食用法」以供參考,因為要連皮一起吃,所以如果不是信任安全的有機橘子,首先就是要把橘皮洗乾淨。

橘子的洗淨法

材料:橘子、鹽水(約3g:100ml),連皮老薑片

方法:
1. 老薑片放入鹽水中以大火煮沸後蓋上鍋蓋,改以小火繼續滾約10分鐘後熄火。
2. 待水溫降至攝氏70度之後,將橘子放入浸泡10分鐘。
3. 取出橘子用水仔細沖洗後,再以乾紗布將橘子擦乾備食。

排氣化痰的橘子吃法

1. 用大拇指在橘子的底部壓線,平分成四等分。
2. 將橘子一瓣一瓣剝下,並取下結絡(果肉上的纖維)。
3. 以約十分之一的橘子皮(陳皮)包著所有的結絡先吃完後,才吃果肉。
4. 吃剩下的橘子皮可收集在一起切絲,並曬乾後放入容器內貯藏,以備日後用來泡茶,或做為烹煮菜餚用。

▲ 很多人以橘子是冷性水果,不適合多吃,但是莊靜芬醫師和郭純育醫師都大力推薦。

Tips:用上面的方式吃橘子,可排除脹氣並有化痰止咳之功效。如果不吃結絡和陳皮,則體弱的人易產生胃脹和腹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