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跨年後生理期不聽話? 女醫師:抓準時機補充,找回規律

跨年後生理期不聽話? 女醫師:抓準時機補充,找回規律
跨年後生理期不聽話? 女醫師:抓準時機補充,找回規律

跨年雖然很high很開心,但結束後連續好幾天都被體力透支感侵襲,連經期都亂掉。來經時更是痛苦難耐,疼痛、腰酸、疲累、胃寒發冷等,情緒和心情都隨之爆炸。一般來說女性熬夜是萬萬不可,絕對需要禁止的事,但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像是參加跨年活動或加班等,則更需要適時的補充能量,以免體力的過度消耗進而影響生理週期和造成不適症等。

找回生理規律

女性的身體每月都會有一個固定的生理週期循環,共分成三個階段每個階段子宮皆有不同的任務,而身體也在每個階段會有不同的需求和反應。在體力耗盡下,身體將更需要合適的營養補充,讓體力與養分足夠使得子宮進行該執行的任務。所以你可以這麼做:

  • 吃合適!少油脂的清淡飲食:

低鹽、清淡,避免油炸、生冷的食物,多補充富含鈣、鐵、維生素B的食材,如菠菜、堅果類、瘦肉、新鮮蔬果等。來經期間吃豬肝、腰花促進子宮收縮並排除廢物;因為消化較遲緩,可以多補充燕麥、牛蒡、五穀類等,促進腸道蠕動;山藥也是很好的補氣食物。其它像紅豆、老薑、黑糖等也都是生理期絕佳食材。

  • 補一下!用三階段補養法:

大部分的生理期調養多聚焦於月經來臨這一時期,但其實月經順暢與否,與生理期前、後的調養可是密切相關。使用風車生活月康茶,可依照不同階段加以補養。持續使用至少三個月,讓生理週期回歸規律。讓自己在每一個階段都更舒服自在!

[來經時] 淨化配方:徹底代謝,舒緩身心

[來經前] 調理配方:溫和滋補,安神舒暢

[來經後] 滋補配方:補充流失,增強體力

 

  • 勤放鬆!每日真正消除疲勞

身體的疲勞未得到真正的釋放都將累積在身體中,成為日後病痛的種子。而在體力耗盡後更應該維持至少一週的深度放鬆。可以透過每日定時的伸展操搭配腹式呼吸,足浴、泡澡以及冥想、瑜伽等都是相當好的選擇喔!

 

熬夜的夜宵小點

熬夜時最讓人苦惱的還有宵夜該怎麼吃、怎麼選,此時動手做點小點來食用,比起泡麵、餅乾對體力與腦力都更好喔!這裡就分享一道簡單的小點《補腦雙紅雞蛋奶》

【材料】

紅棗7顆、枸杞1小匙、紅殼蛋1個、鮮奶300cc

 

【作法】

  1. 紅棗洗淨後用50毫升的熱水浸泡1小時,浸泡後用刀直切三刀再橫切一刀。
  2. 將紅棗、枸杞和泡過的紅棗水放入鍋中,用小火煮開。
  3. 加入鮮奶煮開,最後將蛋打入鍋中煮沸即可

 

TIPS

  1. 素食者可以用山藥泥、核桃代替雞蛋和牛奶
  2. 枸杞具有養肝、補腎、明目的功效,可以消除疲勞、預防視力衰弱,治療腰部酸痛、頭痛、暈眩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