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5分鐘宇宙操增強免疫力

5分鐘宇宙操增強免疫力
5分鐘宇宙操增強免疫力

莊淑旂博士所獨創的防癌宇宙操, 是為了增強人體免疫力所設計 ,只要幾個簡單的動作,抬頭挺胸、伸展全身,活化身體各部位,調整新陳代謝、舒暢身心。只要花5分鐘,即使是忙碌的上班族,也可以利用空檔做操,不只是每天做,更要像飲食少量多餐一樣,有空就做。


防癌宇宙操教學

預備姿勢:找一處乾淨的草地,脫掉鞋襪,讓足部與土地貼合,吸地氣,雙腳併攏直立,膝蓋挺直,大腿內側用力、提肛、收腹、展胸、鬆肩、舌頂上顎、緊閉雙唇、咬緊牙根、巾掛胸前(平行等長)。

 

防癌宇宙操源起

防癌宇宙操的源起,是莊博士由下列幾個念頭加以深思、印證、實行,而後發展出來的。


(一)抬頭挺胸

莊博士說:「人們每天二十四小時,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平躺在床上,並餘三分之二的時間不論在工作、讀書等,每個人都是垂著頭,彎腰駝背。」各種傢俱設計也為了追求舒適,使人姿勢不正,脊椎彎曲,違反了自然內臟因而受擠壓,不克發揮正常功能。藉著防癌宇宙中抬頭挺胸的機會,能促進腸胃活動;排除腹內廢氣,使全身津液暢通,也收預防記憶力減退之功效。


(二)伸展全身

莊博士在往維也納發表論文的飛機上,曾細心觀察經過九小時漫長旅途的旅客們臨下機時,有不約而同消除疲勞自然動作,那就是高舉向外旋轉的雙臂做全身伸展。這種動作在動物和嬰兒身上也常見。莊博士一試再試後來在浴室手拉毛巾擦身時,發現伸展加上固定的毛巾長度,效果更大。


由於日日診治病人必先檢視其頸、腋下、鼠蹊部淋巴腺的經驗,以及中醫「脾統血-主四肢」的理論,莊博士肯定透過伸展全身,刺激甲狀腺,活動腋下和鼠蹊淋巴,拉開了橫膈膜,必定能促進全身血液及淋巴循環,並使內分泌正常化,提高代謝功能。加以活動平常不用的肌肉,在收縮腰臀,去除體內脂肪及贅肉方面都有事半功倍之效。


(三)身心平衡

現代人日常工作繁忙,步調快速,神經緊張的疲勞不是光靠每日三分之一的睡眠就能消除。防癌宇宙操中為此特別藉著伸張全身關節,以指尖來刺激掌心、腳趾用力壓地來刺激末梢神經,也帶動腦神經調整身心平衡,在消除肩膀酸痛,解除精神緊張疲勞和失眠方面極具功效。


(四)天地人合一

莊博士常言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大自然卻有一股我們眼看不到、耳聽不到的力量。宇宙體操中所以要赤腳踩綠地,抬頭看天際,即是借助於優美廣闊天地景色來消除中心內在矛盾與低落情緒,並從天地人合一當中,吸取大自然的力量,防病強身,享受快樂人生。


防癌宇宙操雖然只有幾個小小的動作,所費時間也不多,如上所述,它帶動不常運動的肌肉和末梢神經,活動了脾臟、淋巴腺和橫膈膜,全身的血液和體液也都得暢行。不但發育中青少年的胸寬、身高都能增進,中老年人亦能逐日糾正脊椎彎曲的老化現象。持續不斷地做「防癌宇宙操」,男女老少都能獲得防癌、身心平衡、心情開朗愉快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