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春季限定,大口吃葱

春季限定,大口吃葱
春季限定,大口吃葱

農曆正月的氣候與土壤中的養分特別適合青葱生長,所以這個時期成長的青蔥特別香甜可口,而且鮮嫩容易入口,也因為大自然起巧妙的化學變化,原本不適合吃蔥的人,如眼睛容易疲勞、出血、失眠、神經衰弱不安定的人,都可以把握這個時機品嚐青蔥滋補一下;而貧血、低血壓、怕冷的人更應多吃正月蔥來幫助身體機能恢復。正月的青蔥不僅只是菜餚裡的佐料,更是大地菁華所孕育出的當季補品。


就營養成分來看,每100克的青蔥就含有3.5克的膳食纖維,是高纖的蔬菜,青蔥也同時含有多種維他命、酵素與微量元素,在一年的開始多吃青蔥,不但能提高消化機能排除體內廢物,更能補充能量,讓身體徹底除舊佈新一番。

《正月葱燉魚頭》

材料:

正月葱1把(約1斤)、草魚頭1個、薑1塊、酒1~2湯匙、三角形油豆腐10個、大白菜1顆、川耳1/2碗、里肌肉半碗、麻油少許


作法:

1. 魚頭洗淨後以酒塗抹去腥,放置約1小時,讓酒入味。

2. 葱切段,油豆腐對切成三角形薄片,里肌肉切絲,大白菜洗淨,川耳泡軟去掉硬結後備用。

3. 麻油加熱,先將魚頭略煎至金黃色,拍過的薑塊及葱段也炒至金黃色備用。

4. 在湯鍋中依序舖上大白菜、油豆腐、川耳、魚頭、里肌肉以及蔥、薑。

5. 不需再加高湯,以小火燉煮約1至2小時,讓大白菜釋出湯汁香味飄出即可。


TIPS:

1. 魚頭亦可用鮭魚頭或鰱魚頭。

2. 喜歡多喝湯的人,可以適量加入高湯,味道也很好。

3. 正月葱的蔥根不要丟掉,洗淨曬乾後,煮成蔥根水可以袪痰,再加入陳皮、紫蘇和薑就成了治療感冒的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