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香料養生》用薑、蒜面對最常見的冬季病

《香料養生》用薑、蒜面對最常見的冬季病
《香料養生》用薑、蒜面對最常見的冬季病

近幾年天氣不穩定,忽冷忽熱之外偶爾還會出現較大的早晚溫差。冬天一到「咳咳聲、哈啾聲」不斷地在周圍出現。溫度的變化加上濃厚濕氣讓許多冬季症狀肆意地入侵。

感冒是萬病之源,不僅是短期間的身體病症,長期下來也容易許多慢性病是感冒的後遺症外,所以不僅健康的人要防範,身體虛弱的人更要預防感冒。因為,截至今日,科學醫術日新月異,卻仍然沒有感冒特效藥,而在無藥可治的狀況之下,預防就成為最重要的一個課題了!

 

防範冬季病其實很簡單,從吃著手、香料下手!

 

溫控大師《老薑》

薑具有調節體溫的作用,尤其是皮膚與毛孔之間溫度的調節,使身體發汗。不過薑味辛且具有刺激性,除了需要調節體溫之需外不建議使用。對於感冒的人來說薑更是好選擇,無論體型皆可食用。容易四肢冰冷者,則可多多使用「乾薑粉」,於炒菜時搭配胡椒一起加入,則可適度調節體溫。

 

預防感冒《蒜頭冰糖水》

讓人又愛又恨的蒜頭,味美卻有濃厚味道。而這個蒜臭味可是含有大量的蒜素,其具有抗菌的功效,還能適當控制病菌的擴散,可以說是身體殺菌劑呢!而莊淑旂博士的預防感冒小祕方中更以蒜頭冰糖水讓人有感,每天早和晚使用約2-3口的蒜頭冰糖水來漱口,即可輕鬆預防感冒問題喔~

 

蒜頭冰糖水

材料:

蒜頭適量 (依照體重比例 1g/每十公斤體重)

冷開水 (依照體重比例 60c.c./每十公斤體重)

冰糖(依照體重比例 6g/每十公斤體重)

 

做法:

  1. 將蒜頭去膜切成薄片,浸在裝冷開水的密閉容器中約6至7小時。

2.用紗布將蒜頭濾清,加入打碎的冰糖。

  1. 再用小罐子裝好,分別密封冷藏,要用時打開即可使用。

 

注意事項

  • 製作時動作要快,因為蒜頭的消毒作用在於「臭」的氣味上,若讓臭味散發掉,效果就相較不佳。使用上也盡可能在氣味最濃時用掉,效果才會好!
  • 若擔心口臭的話,可在使用最後再用紅茶漱口即可消除口內臭味。也可以食用帶皮蘋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