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風車私房菜-翠綠葡萄雞

風車私房菜-翠綠葡萄雞
風車私房菜-翠綠葡萄雞

聖誕節即將來臨,在這個時刻和重要的人共同迎向新的一年、一起享用聖誕大餐、一起倒數跨年,是許多人的年度計畫。不過該如何準備一份營養的聖誕大餐呢?這邊分享一道富含水果與蛋白質營養的餐點-「翠綠葡萄雞」,營養豐富且能幫助好眠,不妨今年試試看來一個健康又省錢的耶誕大餐吧!

翠綠葡萄雞


材料:

雞腿3隻;雞塊1大碗;蒜、洋蔥適量;不甜的白酒加水(約600~700㏄);白葡萄1大串


作法:

1.蒜及洋蔥爆香後加雞塊、雞腿略翻。

2.倒入白酒加水以中火煮至雞肉變色將熟時,再放入葡萄燜10分鐘即可。


好眠食材推薦:葡萄

葡萄籽由於富含天然抗氧化成分原花色素,而晉升為熱門的健康食品之一,不過將整顆葡萄放入烹調,主要並不是因為葡萄籽的營養成分,在這裡主要是取其全食的概念與充分咀嚼的飲食習慣。


食用注意:

在此要特別提醒,吃葡萄時務必將籽仔細咀嚼,充分咬碎後再吞下,一方面透過充分的咀嚼將葡萄籽中的原花色素融出,一方面還可幫助腸胃的蠕動,也避免消化力較弱的人或幼兒因不好消化而造成闌尾發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