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預防感冒的特效藥-蒜頭冰糖水

預防感冒的特效藥-蒜頭冰糖水
預防感冒的特效藥-蒜頭冰糖水

當流行性感冒開始流行時,預防方式多半是少出入公共場所、勤洗手等。可是,這樣的預防真的就足夠了嗎?

感冒是萬病之源,已為不可否認的事實,有很多慢性病都是都是感冒的後遺症,所以不僅健康的人要防範,身體虛弱的人更要預防感冒。因為,截至今日,科學醫術日新月異,卻仍然沒有感冒特效藥,而在無藥可治的狀況之下,預防就成為最重要的一個課題了!

多喝蒜頭冰糖水是一種極佳的預防方法。因為有蒜臭味的大蒜,含有大量的蒜素,而蒜素具有抗菌的功效,可適時控制病菌的擴散,是多功能的殺菌劑,足以抑制腸內壞菌的產生。

蒜頭冰糖水

材料:

蒜頭(1g/每十公斤體重)依照體重比例

冷開水(60c.c./每十公斤體重)依照體重比例

冰糖(6g/每十公斤體重)依照體重比例

(可參考下方表格)


做法:

1.蒜頭去膜切薄片,浸在裝冷開水的密閉容器中約六、七小時。

2.用紗布將蒜頭濾清,加入打碎的冰糖。

3.再用小罐子裝好,分別密封冷藏,要用時打開即可使用。


TIPS

製作時動作要快,因為蒜頭的消毒作用在於它「臭」的氣味上,若讓臭味散發掉,效果就差了。而且開封後最好當天用完,盡可能在氣味最濃時用掉,效果才會好,另外,若擔心口臭的話,最後再用紅茶漱口即可消除口內臭味。


食用方法:

每天早晚漱口,在口腔短暫停留再吞下,對預防感冒很有幫助,尤其是容易感冒、常常扁桃腺發炎、有鼻病的人是天然藥方。但是,胃部、腰部突出、高血壓、神經不安定、眼睛出血、痔瘡出血或有蓄膿症的人,不要喝下,只需每次漱口三次,達到喉嚨殺菌的效果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