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特別的時刻,請用特別的方式照顧自己!

特別的時刻,請用特別的方式照顧自己!
特別的時刻,請用特別的方式照顧自己!

社會環境與文化的轉變,現代的女性要扮演著多重的角色,日復一日周旋在女兒、妻子、媽媽、職員...之間,肯定是生活忙碌,常常犧牲「健康」,總是藉口說著「沒時間運動」的理由,但時間久了,先別說賠上健康,肯定是連「美麗」也早就被遺忘,臉上不再有光彩亮麗。

掌握女性三春,留住健康


只有自己才能最愛自己,疼惜自己前也要先了解自己,女性一生特有的生理轉機 ─ 女人三春:生理期、月子期、更年期。請好好把握這3個特別的時期,為自己的健康多做思量,抓住美麗、留住健康。

第一春 生理期調理


從生理上看,女性一到青春期,由於受到賀爾蒙的影響,卵巢便會開始排卵,並且做好隨時著床的準備。一旦未受孕,充血柔軟的子宮內膜就會剝落、排出形成月經。

初潮是小少女「轉大人」最明顯的一個指標,第一次月經來潮,宣告著轉機已在進行中,想要打造健康美少女,最好從初潮前就開始,因為這個階段身心成長最旺盛、體質變化最大,換言之,身體的可塑性也最強,把握時機調整體質,打好美麗健康的基礎。

月經也被稱為「月信」,因為月經也被認為是身體每個月送出的一個健康報告,顯示身體的狀態與警訊,不論從周期或經期長短、經血量的多寡、色澤、有無血塊等等,都能看出健康狀態如何。

因此,若能藉由生理期,一點一滴的累積健康能量,儲蓄未來的生理資產,也有助於將來可能需要面對的懷孕、坐月子以及更年期等重要階段。


【NOTE:生理期吃什麼?】
※活化子宮及個人體質調理,幫助恢復月經所消耗的體力。
1. 第一至二天吃豬肝以促進子宮收縮
2. 第三至七天吃腰花幫助新陳代謝
3. 生理期後一週可多吃小魚、蝦、多筋皮之食物等

第二春 │ 孕產月子期轉機

對女性來說,懷孕生育是一件大事,也使身心產生極為重大的變化,生產更是女性健康最重要的轉捩點。隨著寶寶的出生,原本堆積在母體內的廢物也一併排出,使體內發生重新創造的作用;清掃子宮的同時,也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提升賀爾蒙的功能發揮。

產後,血液及淋巴液的循環更加活絡,媽媽的肌膚不但能由此回復青春彈性,最重要的是能藉由這個機會,讓媽媽在懷孕前的毛病獲得改善,不正常的體型也可藉此重塑。

所以,整個從懷孕到產後月子的300多天歷程,是女性身心的重要轉機,更是影響日後健康最重要的關鍵。


【NOTE:月子期吃什麼?】

※掌握階段性原則,才能兼顧健康調理又瘦身
1. 產後第一週是減重的關鍵期,主要目標在於「利水消腫」,使惡露排淨,不能大補,宜用「麻油豬肝」幫助子宮排出惡露與老廢物。
2. 第二週以「麻油腰子」活化生理機能與腰酸背痛之預防調理。
3. 第三、四週,惡露將淨,可以開始吃「麻油雞」,補血理氣。

 

第三春 │ 更年期回春

台灣女性生理的自然停經年紀通常在45歲到55歲之間,但,由於現代女性常常面臨忙碌快節奏生活,同時又面對各種生活壓力,部分年輕女性提早出現隱性更年期現象。有許多30多歲的職場女性中,30%的人存在著不同程度的隱性更年期症狀,包括潮紅發熱、月經紊亂、情緒不穩定...等。

更年期也是一個調整體質的重大轉機,告別相處數十年的生理期,調理得當,可以延緩老化,減少日後的病痛。應讓自己在輕鬆愉悅的情緒下,進行生活、飲食、運動等各方面的調養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也就是先接受自己的轉變,才會願意為了這個轉變做調整,也才能獲得健康的契機。


【NOTE:更年期吃什麼?】

※少量多餐是最大原則,三餐進食量比例為3:2:1
1. 補充富含蕃茄紅素、維他命E、C、β胡蘿蔔素等抗氧化成分的食物延緩老化。
2. 多以植物性食物補充荷爾蒙,如蘋果、山藥等。
3. 吃富含膠質的動物筋肉、山葵等,以及含鈣量豐富的貝類、海鮮、深綠色蔬菜,預防骨質疏鬆。

近年來女性自我的健康要求正急速成長,愈來愈多的女性意識到健康的追求是青春美麗的根基,不論是疼惜家中媽媽、太太、女兒,或是寵愛自己,懂得掌握女性三個階段的生理轉機調理,就是最具健康智慧的美麗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