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享受生活享受自己,訂立健康計畫執行表!

享受生活享受自己,訂立健康計畫執行表!
享受生活享受自己,訂立健康計畫執行表!

想要青春不老健康的身體是基石,最簡單的回春祕法就是:時時刻刻檢驗自己的生活、飲食、身體狀態,力行健康規律的生活習慣到底。

也許要長久的精實生活型態,久了會累,那我們可以利用「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的心態,用偶一為之的小小偷懶來放鬆,可以帶著更於愉快的心情堅持更久。

所以,先了解自己對於計畫的執行力也是必要的,訂定對自己來說可執行性度高的計畫,也是讓計畫能完美執行重要的一環!

 
先列出健康計畫執行表,也把偷懶列進去

健康計畫執行表可以幫助每天檢視執行的狀況,只要達成就打勾。例如,今天完晨起散步、晨起排氣操,就做個標記,一天下來完成了幾項健康功課,或者做了哪些改變都一目了然。

找朋友或團體共同執行

有伴,才可以彼此監督跟打氣。比如,晨起運動,自己一個人可能動力不夠,但找朋友一起就會努力爬起來。假設哪天突然沒晨起去運動,朋友可能還會到家或來電關心,激發自己的動力再度恢復晨間運動的計畫。

不論老少有伴,才可以彼此監督跟打氣。

設定目標與犒賞

以周為單位或是以月為單位,都可以訂定短期目標。例如,這一周要晨起散步4次以上,達成後給自己一個小犒賞,可以是一個點心、一個小禮物或是新衣服,讓自己更有動力堅持到底讓習慣養成。

│ 告訴自己歲月不待人

要改變習慣,其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但是千萬不要忘記自己的目標,並且牢記堅持之後的甜美果實滋味,若是能堅定意志長期堅持,想要擁有健康、快樂、自在的生活,絕對不是難事!

剛開始改變自己生活習慣,正在調整步伐的階段,也許是因為健康已經亮黃燈,所以才想執行計畫,但即使一開始無法100%的執行計畫,也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前文提到的犒賞,可以是完整執行一個月的計畫後,大大的「放縱」自己一番,讓自己偷懶一下下,一天不用在乎計畫如何了,也許會感到放鬆,但也許也會因為習慣了,沒有執行還渾身不自在,也說不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