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月經走後的兩道經典菜,找回流失的體力!

月經走後的兩道經典菜,找回流失的體力!
月經走後的兩道經典菜,找回流失的體力!

月經之後的調養有助於改善體質;一般而言,經後一星期可以多吃小魚、蝦(連頭和殼一起嚼食),以及多筋肉類、豬肉、牛肚等,以早日恢復經期所消耗的體力。經後容易暈眩、貧血者,可攝取能使身體保暖的薑、蔥等辛香料等。以促進內臟機能活潑、增加食慾及體力。

 

春夏來臨飲食上搭配酸甜口味、酥脆口感,能增添食慾吃得更開心!推薦兩道人見人愛的「經後」重點菜,動手做和全家一起享用吧~

 

《炸蝦球》

材料:(4-6人份)

蝦12尾、奶油2湯匙、洋蔥1個、麵粉3湯匙、牛奶1瓶、乳酪粉2-3匙、胡蘿蔔4公分、青椒適量、麵粉2湯匙、雞蛋1個、麵包粉1杯

 

作法:

  1. 將蝦子去殼、腸泥,留尾殼。
  2. 洋蔥、胡蘿蔔、青椒切細備用。
  3. 洋蔥以奶油炒熟,加入過篩的麵粉(3湯匙),以小火炒香,切勿炒焦。牛分成數次加入攪勻,最後加入乳酪粉、胡蘿蔔拌勻,攤置於盤內冷卻。
  4. 將蝦依序沾上麵粉(2湯匙)、蛋液、麵包粉,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取出,在與青椒、步驟3的材料拌勻,置於盤中取食。即完成!

Tips:

蝦適合營養失調者於恢復期食用,而乳酪容易被體內吸收,兩個都是恢復體力的好選擇!

 

《糖醋鯉魚》

材料:(4人份)

鯉魚1尾、太白粉3湯匙、青椒1個、蔥1支、洋蔥1個番茄1個、胡蘿蔔1/4條、紅椒少許、油少許

(醬料)醬油與醋各2湯匙、湯汁1/2杯、太白粉3湯匙

 

作法:

  1. 鯉魚去鱗、內臟,清洗乾淨備用。
  2. 擦拭去水分,在魚背上劃3-4刀,浸醬油後沾白粉,入油鍋炸熟。
  3. 胡蘿蔔、青椒、蔥、洋蔥、番茄、紅椒全部切成細絲,以油炒,並將醬料加入拌勻,以太白粉水勾芡。
  4. 鯉魚炸二次,將3的配料淋上即可食用。

Tips:

鯉魚因炸過二次至骨頭酥脆,頭尾皆可食用,是月經後的美味營養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