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懷孕感冒怎麼辦?吃藥前你可以先試試的方法

懷孕感冒怎麼辦?吃藥前你可以先試試的方法
懷孕感冒怎麼辦?吃藥前你可以先試試的方法

感冒會引起身體虛弱處的症狀,對女性而言,在月經中、生產中、手術期間的感冒,可以說與骨刺、子宮筋腫、乳腺腫等前癌症狀有著密切的連帶關係。但對於懷孕期間的媽媽來說,感冒不僅是常見的流行性疾病,更是孕媽咪們用藥焦慮的常見來源。到底該不該吃藥?孕媽咪還如何預防以及治療?

以下就來談談如何用天然、簡單的方式來面對感冒吧!


烤橘子治感冒

食用烤熱的橘子比生吃還容易吸收,不但能緩解感冒的不適,對媽媽與腹中胎兒來說是很好的天然治療法。且也能趕走腹內存留的脹氣,對容易脹氣或便秘的人也有很好的效果!不過胃酸過多的人則不適合食用橘子。而除了食用烤橘子之外,若確定橘子皮沒有塗蠟,可以把皮保留下來曬乾,就是所謂的陳皮了。平時用熱開水沖當作茶飲用,有強化粘膜的作用。特別是鼻子或喉嚨比較脆弱的人尤其合適。


。作法:

首先將橘子沿著果蒂的地方切下(切下的部分不要丟掉),讓橘子露出果肉,然後在果肉內放點鹽巴,把切下的部分再蓋回來,用錫箔紙包放入烤箱烤15~20分鐘,趁熱把皮剝開,將橘子連皮內的果絲一起吃掉。


就寢前的按摩

感冒時常好發於過於疲勞的時候,所以適當地緩解疲勞也是預防感冒的好選擇。夜間睡前可以做簡單的舒緩按摩,讓身體達到放鬆並排解疲勞的效果。


。背部按摩

兩足分開與肩同寬,收緊下腹,上半身挺起來站好,左手提起來到比肩膀稍微高一點的地方。然後右手轉到背後,用指腹從左邊間頰骨的內側由上往下,好好的按摩,然後雙手互換同樣的做。


。身體兩側的按摩

同樣的站姿,右側用右手,左側用左手,用手掌全部的力(拇指向後,其他手指向前),左右上下互相移動著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