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孕期舒緩祕笈》2招按摩法,緩解惹人厭的害喜/孕吐!

《孕期舒緩祕笈》2招按摩法,緩解惹人厭的害喜/孕吐!
《孕期舒緩祕笈》2招按摩法,緩解惹人厭的害喜/孕吐!

懷孕到了三、四個月,有些媽咪會出現孕吐的症狀,也就是俗稱的害喜。大家都認為這是懷孕的必然徵兆,是必經過程且沒有辦法消除的,所以孕媽咪們只好忍耐度過。有的媽咪在空腹時會出現噁心感,有些媽咪則是一進食就會出現嘔吐的情形,真的是相當不舒服的事!

而孕吐絕對不是普通的事,也不能怪腹中的嬰兒,這完全是自己身體的關係。許多的孕吐狀況其實是身體中有脹氣的狀況才會如此,與體質和遺傳無太大關聯。若能盡量適合自己體質的飲食方式以及生活方法來維持健康,孕吐就能夠較為舒緩,反之,若完全不注意這些事情,那麼就會很容易感到不適。

簡單來說脹氣的產生由於精神上的不安、緊張之故。尤其是初次懷孕的人,特別容易感到緊張、著急等,所以周遭的人要盡量舒緩他的情緒,關心她並給予體諒。讓孕婦感到安心是最重要的事。

通常孕吐容易發生在胎盤形成的階段,而到胎盤完全形成,乃至於固定以後,就沒有問題了,不過有些人到了九個月還會有孕吐的情形。以下就介紹你孕吐的預防方法,只要照著做應該是會很愉快的度過這段非常時期。

 

去除脹氣的2招按摩技法

說到脹氣、噁心或嘔吐,大家都會覺得原因一定是出在腸胃,但其實很多媽咪的噁心是由手足發冷所引起,如腳腕發冷是最不好的前兆,當遇到這樣的情形可以用熱水沖腳和熱水袋的保暖方法趕緊使之溫熱起來。

搭配以下2種適合孕婦的按摩技法達到良好的舒緩,而最佳按摩時機是飯前和睡前喔!

 

 ◆ 舒緩緊張的耳朵按摩 ◆  

透過耳朵按摩可以舒緩精神的緊張,減緩緊張所造成的不適,提高腸胃的蠕動。

1.拉、壓、揉:使用拇指、食指和中指,用輕柔的力道以拉、壓與揉捏的方式進行點位之按摩,由上至下各兩回。(點位:耳上、耳中與耳垂)

2.滑動:以中指腹順著耳朵根部下滑,施力上下來回滑動按壓,總共5次。

3.按壓:以手掌將整個耳朵往前壓再放開。

 

 ◆ 刺激神經的手背按摩 ◆   

透過按摩來刺激手部末梢神經,促進胃腸的蠕動,提高消化能力。

1.首先左手掌的指頭靠攏,平放在桌上

2.右手的五隻手指按摩左手背,由手背的指尖往手掌的方向用力摩擦。

3.手部溫暖後再換手,用左手五指按摩右手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