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夏季菜單】冬瓜上餐,輕鬆解熱無負擔

【夏季菜單】冬瓜上餐,輕鬆解熱無負擔
【夏季菜單】冬瓜上餐,輕鬆解熱無負擔

以「冬」面對盛夏之光,

以「瓜」消去炎暑熱氣 。


冬瓜之所以用「冬」來命名,主要是因為它是少數擁有抗旱以及耐寒的能力。採收後也具有長保存期,不切開可以保存至冬天呢!又稱東瓜、白瓜、枕瓜,肉質細嫩,味道鮮美,是夏季清熱解暑的好食材。冬瓜是一種藥食兼用的蔬菜,具有多種保健功效。

一個冬瓜勝十副藥

在中醫眼裡,冬瓜從外皮到內裡都具有療效,是「一身都是寶」的典範食材。水分含量高達百分之九十八、熱量低,且有利尿消腫、清熱解毒、清胃降火及消炎的功效,甚至對於動脈硬化、高血壓、水腫腹脹等疾病,有良好的治療作用。


。冬瓜子: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尿酶,皂甘B族維生素等,能清肺熱、健脾養顏、止咳化痰。

。冬瓜皮:含膳食纖維、鈣、鐵、微量元素等,能促進腸胃蠕動也是美白聖品之一。

。冬瓜肉:糖、維生素C、B1、B2以鉀、少量的鈣、磷與鐵等礦物質,可治療咳嗽與失眠。


而冬瓜的相關料理與製品更是深受大家的喜愛,像是冬瓜糖能幫助老人潤喉止咳、冬瓜霜更是自古至今的美白聖品。不含脂肪且熱量低也是減肥的人的夏季首選食材!以下提供一個夏季的午餐推薦菜《清腦利尿冬瓜釀 》,用冬瓜入菜不僅清爽好吃還有助於美白和瘦身,漂亮的擺盤更是讓家人開胃和開心的好方法!


【材料】

干貝、冬瓜


【作法】

1.干貝以熱開水泡軟

2. 冬瓜切成圓塊狀,去籽挖空,將干貝放置於中間,倒入泡過干貝的水

3. 排好放盤上隔水蒸1小時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