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凍齡的減法飲食提案

凍齡的減法飲食提案
凍齡的減法飲食提案

飲食是影響身體的關鍵,吃得好讓整個人精神與體力都達到良好狀態,吃得不好則可能造成許多額外的負擔。凍齡最重要的就是讓負擔降到最低,想要輕鬆無壓的生活和健康美麗的氣色,那從飲食開始調整更有感!

 

這裡提供2款減法飲食提案,簡單一道料理代替晚餐,既美味又營養!

 

預防憂鬱《滋補山藥雞肉湯》

對於容易憂鬱的更年期以及銀髮族來說,山藥是相當優質的食材,其粘滑成分是荷爾蒙的一種,可以幫助提高荷爾蒙的分泌,以及預防憂鬱、不安和老化。而且山藥所含的消化酵素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可以迅速解除疲勞、提振精神!

材料:

山藥100克、蛤蜊6~8顆、雞胸肉1/2碗、海帶1片(約拇指大)

薑3片、酒與鹽少許

作法:

  1. 雞胸肉切塊,加入少許酒與鹽略醃一下
  2. 山藥、海帶切塊,蛤蜊吐沙30~60分鐘
  3. 依山藥、雞胸肉、蛤蜊、薑、海帶的順序鋪放在湯鍋中
  4. 加水蓋過食材,加入少許酒
  5. 先以中火煮開後轉小火,再加蓋煮約30分鐘即可

 

促進循環《暖身抗氧化粥》

利用蔬菜汁蒸煮出來的米粥,不僅香Q爽口,還能保留最高的營養份,把對身體的負擔將到最低。可以單吃也可以搭配富含油脂的配菜,營養一樣吸收滿分!患有心血管疾病、下肢容易血液循環不良的人,可適度增加薑汁用量,幫助體內能量提升~

材料:

米1杯、紅蘿蔔汁8~10杯、薑汁1湯匙

作法:

  1. 米洗淨加水,浸泡隔夜
  2. 紅蘿蔔切細,用果汁機打碎,瀝掉渣取汁
  3. 浸泡過的米加入紅蘿蔔汁、薑汁,加蓋
  4. 用電鍋蒸約40分鐘即可;瓦斯盧則須採以隔水加熱方式燉煮

 

*紅蘿蔔汁也可用高麗菜汁取代,榨汁後的渣可以加入麵粉後,依個人喜好調味煎成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