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出貨通知 ]清明連假 4/3(三) ~ 4/7(日) 暫停出貨
  •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 [ 出貨通知 ]清明連假 4/3(三) ~ 4/7(日) 暫停出貨

人工流產的危險,認識麻醉

人工流產的危險,認識麻醉
人工流產的危險,認識麻醉

麻醉後再施行手術,可免除疼痛,但未必沒有危險。


人工流產手術中中比較常用的是約經規則術與子宮內膜搔刮術,這兩種手術都互造成疼痛,因此大部分醫師認為替患者麻醉後再施行手術以免除患者的痛苦,是比較人道的做法。然而,有些醫師認為麻醉可能帶來危險,不主張替患者麻醉,所以在比較簡單的月經規則術中,就有一些醫師不喜歡替病人上麻藥。

麻醉本身的危險性

眾所皆知,麻醉本身就可能給患者帶來危險,其中比較常發生的事:

[吸入性肺炎]

麻醉後,意識不清。如果發生嘔吐,常將嘔吐誤不由自主地吸入肺臟而形成吸入性肺炎,這是一個相當麻煩的麻醉併發症,即使是一個優秀的麻醉醫師也不喜歡它。如何避免接受全身麻醉的患者發生這種併發症,一直都是手術醫師和麻醉醫師所關心和注意的課題,一般醫師都慧要求欲接受人工流產的婦女空腹六小時以上再接受麻醉和手術。空腹六小時後,胃內已經沒有食物,比較不容易嘔吐而發生吸入性肺炎。


[呼吸停止]

有些全身麻醉藥有抑制呼吸的作用,尤其在藥物注射的速度太快時,更容易發生。一般來說,若發現得早,只要利用人工呼吸器或人工呼吸法幫助病人呼吸,待藥效消退後,呼吸自然會慢慢恢復正常;如果沒有及早發現,後果就不堪設想了。因此,使用這類全身麻醉藥的醫護人員必須充分了解這些藥物的作用,在使用時嚴加注意,才能避免不可收拾的情況。

全身麻醉前注意事項

[麻醉諮詢]

由麻醉醫師在術前解說麻醉方式、併發症,醫師會了解病人的過去病史、目前用藥史及對食物藥物的過敏史等,病人術前須了解是否有需要停用正在使用的藥物,如抗凝血及降血糖藥物,若本身有慢性病在服用常規藥物,如:降血壓藥、心臟病藥、氣喘藥,可詢問醫師在術前多久可用少量水分服下,病人須在充分了解手術麻醉資訊後填寫麻醉同意書。


[空腹禁食時間]

除了緊急狀況之外,常規手術皆須在手術前至少空腹禁食8小時(含食物及水),以避免麻醉時因嘔吐導致吸入性肺炎或呼吸道阻塞。


[其他注意事項]

術前練習深呼吸及咳嗽運動以減少術後肺炎等併發症;另外為了在麻醉中更準確測量血壓、血氧等生命徵象,手術前請勿化妝,並去除指甲油及身上所有的穿戴飾物,如:隱形眼鏡、活動假牙、手錶、手鐲、戒指等,若無法拔除手鐲請告知醫護人員。

以上內容取自詹益宏醫師女人孕事書籍

我們願意默默守在妳身邊,一起走過每一個難關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皆不同,可能會有不同的生理反應,有任何問題都歡迎與風車調理師聯繫,我們將會一一替您解答。


謝謝妳,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