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風車私房菜–梅漬高麗菜心豆腐

風車私房菜–梅漬高麗菜心豆腐
風車私房菜–梅漬高麗菜心豆腐

吃蔬菜的方法有很多種,一般都認為生吃是保存養分的最佳方式,可惜除了茼蒿、高麗菜、芹菜等適合生吃外,大部分的蔬菜多因為澀味太重,或有苦味,並不適合生吃。煮食是最普遍的方式,只是蔬菜中的養分容易在加熱的過程中流失,其中維生素C被破壞得最為嚴重,使蔬菜的營養價值大打折扣。

吃蔬菜還有一個最容易保留營養成分,又兼具美味的方法,那就是醃漬法。醃漬法不但可以保留蔬菜的口感和原有風味,更可以保存大部分的營養成分。還有一個讓食物更營養的醃漬法,例如用米糠,反而可以增加食物維生素B的含量。

自製梅漬蔬菜

醃漬食物是桌上常見的開胃菜,甚至還可以運用在烹調上。市面上罐裝的醃漬菜相當多,但都有一個共同的缺點,就是含鹽量過高,吃多了對人體造成很大的負擔。其實自己醃漬蔬菜,方法很簡單,又可以控制用鹽量。


這邊就來分享一道用自己醃漬蔬菜來搭配的菜餚:


梅漬高麗菜心豆腐


材料:

高麗菜、醃漬梅、豆腐、海苔醬


作法:

1、煮高麗菜的時候,把高麗菜心留下。

2、略微削去硬皮(比較嫩的就不需要),將之切成薄片。

3、將切片高麗菜心泡在現成的鹽漬梅的湯汁中,約略攪拌,放置三十分鐘即可。

4、將梅漬高麗菜心鋪在豆腐上,再取少許的海苔醬放在上面。


梅漬高麗菜心咬勁十足,也可直接食用,搭配豆腐更加清爽可口,適合夏天食慾不佳或酒醉時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