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記憶裡的古早「夏」午茶

記憶裡的古早「夏」午茶
記憶裡的古早「夏」午茶

想要解決夏季的濕、熱、黏?

最關鍵的方法就是要適時的補充水分,切勿一口氣喝下大量的水,而是以少量多次的方式來補充水分。現代人喜愛食用冰的、高糖的飲品與甜品,是常見容易造成越喝越渴的錯誤消熱方式!不僅可能使身體更燥熱不舒服,還讓高糖份造成身體更多的負擔。

「就是喝不下白開水,那該怎麼辦?」可以先試著先漱漱口在吞下去會比較有味道,也可多了解自己口內的味道,順便清除口腔以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如果真的喝不下可改喝酸梅湯、綠豆湯或是冬瓜水,或是多吃瓜果類的多汁蔬果。以天然的甜味來代替調味糖,更健康喔!


阿嬤的秘密

在夏季時飲用天然的清熱飲品,不僅可促進食慾、增加腸胃吸收力,達到中和體內的燥熱、降體溫的效果,還能讓體液呈鹼性來消除疲勞與多餘的脂肪(無糖效果佳)喔!

 

說到清熱飲品最經典的必定是酸梅湯了,還記得夏日裡阿嬤都愛煮的酸梅湯嗎?看起來濃厚喝起來卻是清爽解熱,尤其在炎炎夏日、口渴難耐時,更是舒緩熱不適的最佳選擇!

 

《歷久不衰的阿嬤酸梅湯 》

材料:山楂、烏梅、陳皮、甘草

作法:

1. 材料比例為山楂3:烏梅5:陳皮2:甘草0.5,依個人喜好加入全部材料10倍至15倍的水,煮開後以小火煮2小時。

2. 將第1次煮好的湯汁倒出,材料留在鍋中再放入約7倍的水,水煮開後轉小火煮30分鐘。

3. 倒出第2次的湯汁,跟第1次湯汁混和再煮滾後即可飲用。

4. 可加少許糖或冬瓜茶塊,建議不調味直接喝更好,可在杯中灑少量桂花,別有風味。

TIPS:

每次飲用約100㏄,一口一口慢慢喝不要豪飲,一天飲用總量也需控制。例如體重50公斤的人,一天約喝3次,體重70公斤的人則約喝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