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蛋白功效多,去油除痘消脹氣!

蛋白功效多,去油除痘消脹氣!
蛋白功效多,去油除痘消脹氣!

雞蛋含有高營養價值是無庸置疑的,然而現代人對雞蛋可說是又愛又怕,愛的是雞蛋料理千變萬化,怕的是膽固醇太高及衛生問題。其實美國、日本皆有研究顯示,正常人每天多吃一、兩個雞蛋並不會影響血液中的膽固醇;而買回的雞蛋只要以少許鹽在蛋殼上略為摩擦,再用清水沖洗,便可避免被細菌汙染。

蛋殼清除體內脹氣

也許你會認為蛋殼是不能吃的部分,何必如此大費周章,其實蛋殼對清除體內脹氣有很好的療效。時常排氣的人平日不妨收集一些洗淨的蛋殼,煮成茶飲用可以改善放屁、打嗝等惱人症狀。

1.要用時捏碎放入水中煮沸,再關小火煮二十至三十分鐘。

2.濾除蛋殼的水用來泡茶或煮湯。

除了食用之外,日常生活遇到難清洗的深口瓶,可以用蛋殼加水搖晃數次,便可以輕鬆洗淨,一舉數得。


蛋白洗出亮麗秀髮

此外,蛋白也是美容聖品,夏天易出汗,身體清潔工作不可少,用蛋白來洗頭髮,可使頭髮柔軟、光亮,又能防止髮絲斷裂。蛋白不但能去除頭皮汙垢,又能補給頭髮所需的營養成分和油脂,洗後又柔又亮不乾燥,也能消除頭昏腦脹的不舒服感覺,讓人徹底清爽,對於男性的頭皮屑、掉頭髮、預防禿頭等問題也很有效用。

1.洗澡前,用蛋白開始用力按摩頭皮,直至整個頭部痠麻感消失。

2.再以蛋白充分揉搓髮絲,以大毛巾包好。

3.待洗完澡後再將頭髮沖淨。

用蛋白洗頭不僅可以增加頭髮的亮度,而且「洗髮、潤髮、去頭皮屑一次完成」。常用腦及常掉髮甚至油性髮質者,都可以用蛋白來代替洗髮精。


蛋白敷臉緊緻除痘

蛋白洗臉具有清潔美容的作用,蛋黃敷臉則不遜於市售的面膜。

1.將蛋白從下巴往上塗抹。

2.等待二十至三十分鐘後再以溫水沖洗。

蛋白洗臉可消除臉上的污垢及青春痘(若睡前以蛋白塗抹患部,隔天再洗淨,更具效果),男士們也可以此法預防被刮鬍刀刮傷,將蛋白加蕎麥粉拌勻,塗在紗布上,鼻病患者敷於鼻樑上方,扁桃腺炎患者敷於頸部,可以消炎鎮痛。


雞蛋中所含的蛋白質品質最優良、最容易被吸收、且價格最便宜,再加上它用途廣,真是魅力無法檔。夏季食慾不振及皮膚方面的不適症頻傳,不妨多運用這天然營養品,讓自己在酷暑中清涼、美麗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