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當母親的我比當小姐的我漂亮!

懷孕坐月子館
懷孕坐月子館

還記得,我在紐約迎接我的第一個小孩,母親莊淑旂博士和外祖母帶著生化飲、麻油、米酒等藥膳材料,千里迢迢從日本趕來,親自幫我坐月子,當時的麻油雞酒香至今仍留在記憶裏。身為莊淑旂博士的女兒,能夠接受她所創立的坐月子的方法的指導,領略到坐月子的好處,實在幸運!在我生養兩個女兒之後,仍能保持標準的體態與充沛的活力,更重要的是,身體健康也為我帶來心情上的愉悅,以及樂觀積極的態度,很多朋友都笑說,當母親的我比當小姐的我漂亮多了!這使我更加肯定了坐月子的重要性。

 

莊靜芬陪你坐月子

為了幫助更多需要坐月子的女性朋友,莊博士在1995年創辦了「風車女性健康管理機構」,交由我負責主持。接下這份工作實在誠惶誠恐,這不但是我向母親表達敬愛的方式,感謝她引領我走向醫者這條路;也意謂著我有責任將母親的學說承繼下來,並且進一步發揚它。因此,這本書的出版可算是我交出的重要成績單,書中所載皆來自於風車執行八年多的成功經驗與寶貴心得!

是食譜也是調理精華

我想,這本食譜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不僅闡述了傳統坐月子的理論,也結合了現代健康飲食的觀念,尤其講究天然原味與食材的搭配,一方面符合「清爽進補無負擔」的需求,一方面讓坐月子飲食在「無鹽料理」的限制下仍能得到美味的發揮!我堅持的是,坐月子也可以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還有,產後因為荷爾蒙的急遽變化,容易引發情緒低落、憂鬱,我也希望這本書就像好朋友一樣,時時刻刻陪伴著妳,除了飲食上的指導,也鉅細靡遺地收錄了坐月子大小事,包括生活、哺乳、減重等各方面的實用建議,而且按照階段性的需求加以區分,妳只要根據書上的說明,按部就班坐月子,就不會感到手足無措,而且很快就可以達到「同時進補又瘦身」的目標。

 

坐月子乃美麗人生之鑰

在此,感謝所有工作群的支持與努力,沒有你們的推動,這本食譜不會以如此美麗與實用兼具的風格問世,它完全表達了我最想送給天下媽媽的一句話:「坐月子乃美麗人生之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