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懷孕吃好菜】懷孕期夏季菜單 胡瓜鑲肉

【懷孕吃好菜】懷孕期夏季菜單 胡瓜鑲肉
【懷孕吃好菜】懷孕期夏季菜單 胡瓜鑲肉

炎熱的氣候人體會為了調節體內的溫度,排汗加快又水分流失,養分也將隨著流失。體溫比往常更高的懷孕媽咪們更是深受高溫所苦,除了燥熱悶煩外還造成食慾不佳以及睡眠上的困擾。

炎熱時期的飲食除了好吃之外,若能同時補充水分更是加分!夏天就是瓜類的季節,瓜類富含水份,且種類也相當多,像是絲瓜、苦瓜、胡瓜、冬瓜等,能夠滿足各種口味喜好,而其中的胡瓜可以說是瓜類的偶像明星,廣受男女老少的喜愛呢!

蔬界之水王,飲食還能補水的「胡瓜」

 

胡瓜又叫做黃瓜,通常以大小之分成為大黃瓜與小黃瓜。因清涼爽脆,小黃瓜在涼拌小菜中相當受到歡迎與喜愛。

水份含量高達97%,是蔬菜中含量最高的,可以算是蔬菜的水王。除了水分之外也富含鉀與鹽,生吃具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在膀胱炎的食療上時常被運用。不過雖然清涼可口,但屬於偏寒,食用還是要適量喔!

孕媽咪的夏季好料理 「消暑胡瓜鑲肉」

 

天氣熱,就是要吃清爽菜!!

◆ 材料:
大黃瓜1條、雞蛋1顆、香菇/蝦米/蔥末各半碗、太白粉少許、牛/雞絞肉各半斤、薑汁1/2小匙、麻油1大匙

◆ 作法:
1. 香菇、蝦米切丁,和蔥末一起用麻油爆香
2. 絞肉、蛋、薑汁和1的料攪拌均勻
3. 胡瓜直切兩半去籽。將太白粉均勻塗在黃瓜內,放入拌勻的2料後置於盤中。
4. 將盤子用保鮮膜覆蓋好,蒸20-30分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