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 [ 出貨通知 ]五一勞動節休假 5/1(三) 暫停出貨

忽胖忽瘦、月經大亂?什麼是內分泌失調?

忽胖忽瘦、月經大亂?什麼是內分泌失調?
忽胖忽瘦、月經大亂?什麼是內分泌失調?

在女性的生活中,內分泌失調是一個常見但常常被忽視的問題。內分泌系統是人體中的控制中心,負責調節各種生理功能,包括月經、新陳代謝和情緒調控等。它通過釋放激素向身體各個部位發送信號,保持身體的平衡和穩定。當內分泌失去平衡時,身體會出現一系列異常反應。

常見的內分泌失衡反應:

  • 月經質量

生理期是女性生理循環中的一個重要階段,與內分泌密切相關。當內分泌失調時,可能會導致月經週期不規則、月經量增加或減少,甚至出現經期不適等情況。這些症狀會影響女性的生活品質和身體健康。因此,女性需要重視內分泌失調的問題,並及時採取相應的措施。

  • 體重波動

內分泌失調也可能導致體重波動,表現為忽胖忽瘦的狀況。甲狀腺問題可能導致新陳代謝率的變化,進而影響體重。此外,荷爾蒙水平的變化也可能影響食慾和能量消耗,導致體重波動。因此,女性在體重管理方面也需要關注內分泌失調的問題。

  • 情緒起伏

荷爾蒙水平的變化會影響神經系統的調節,導致情緒波動。例如,經前症候群(PMS)就是一種內分泌失調引起的情緒波動症狀,表現為焦慮、憂鬱、易怒等。因此,女性在情緒管理方面也需要注意內分泌失調的問題。


我有內分泌失調怎麼辦?

內分泌失調除了就醫之外,也可以從生活中調整讓生活更加舒適。

  1. 飲食調節

注意飲食均衡避免過度節食或暴飲暴食。此外,女性還需要注意攝入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例如鈣、鎂、維生素D等,這些營養素對內分泌系統的調節非常重要。

  1. 適當運動

適當運動可以幫助女性維持身體健康,同時也有助於調節內分泌系統。女性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例如散步、瑜伽、游泳等,每週進行3-5次運動,每次30分鐘以上。

  1. 睡眠充足

睡眠充足對於女性的身體健康非常重要。睡眠不足會影響荷爾蒙水平,進而導致內分泌失調。因此,女性需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習慣,每晚睡眠時間應該在7-8小時左右。


混亂的月經、失衡的身體

體重和月經週期都失控,可是醫生說我沒有內分泌失調那該怎麼辦?

有時,不規律的月經可能並非由內分泌失調引起,而是受到其他因素的影響,例如壓力、生活方式或環境變化。這都可能導致週期混亂和不規律,影響女性的生活品質和身體健康。當有發現這些不舒服狀況時,就建議開始針對生理期進行「保養」。

風車生活一直都專注於女性健康保養,經典商品【月康茶】系列保養茶是一款針對生理期而設計的保健茶品。依週期的身體需求來補養,是你天然、簡單又順口的好選擇!陪伴您在生理期保養中找回身體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