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出貨通知 ]清明連假 4/3(三) ~ 4/7(日) 暫停出貨
  • [ 海外訊息 ]澳洲統一由當地經銷配送
  • [ 出貨通知 ]清明連假 4/3(三) ~ 4/7(日) 暫停出貨

珍愛女人,健康三春別放過!《第一春》

珍愛女人,健康三春別放過!《第一春》
珍愛女人,健康三春別放過!《第一春》

當小女孩隨著初潮,身體開始慢慢蛻變為女人的那一刻,改變體質的健康齒輪就已經開始轉動,不論是為了女兒、母親或是身為女人的自己,抓住健康三春的契機,就是珍愛自己,愛寵女人的最佳方式。

 

第一春:初潮期&生理期

初潮是小少女「轉大人」最明顯的一個指標,第一次月經來潮,宣告著轉機已在進行中,想要打造健康美少女,最好從初潮前就開始,因為這個階段身心成長最旺盛、體質變化最大,換言之,身體的可塑性也最強,把握時機調整體質,打好美麗健康的基礎。不過,錯過了初潮轉骨的女性,也可以從月月報到的生理期來調理,一點一滴的累積健康能量,儲蓄未來的生理資產,也有助於將來可能需要面對的懷孕、坐月子以及更年期等重要階段。

在初潮前期可依體質調養,發育不良的孩子吃蓮藕干貝排骨湯;消化系統不佳的孩子吃添加鹹橄欖小腸四神湯;眼睛容易疲勞的孩子可以喝紅蘿蔔汁或活蝦燉枸杞;較神經質的孩子可以喝蓮藕汁。

生理期間則要從飲食方面針對甦醒生理及個人體質調理,第一至二天吃豬肝以促進收縮,第三至七天吃腰花幫助新陳代謝;生理期後一週調養重點在於體力的增加與強化,可多吃小魚、蝦、多筋皮之食物等,幫助補充月經所消耗的體力。

生理期後也要掌握階段性調理原則,生理期的第十一天,是補充因排經所流失養分的好時機,調理重點在於「滋補」,透過營養的補充,提升身體的保護力;從生理期開始第二十天,是經前群好發期,「調理」好體內失衡狀態,舒緩包括睡不好、不舒服、心情不美麗等經前症候群,為生理期的來臨打好健康的根基。